我院召开2015年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03-13 字体大小 T |T

2015312晚,我院于天山堂B402教室举办了2015年度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行动计划动员会。我院兼职辅导员张兴旭老师及2014年度创新创业行动计划中表现优异的李旭、牛璐、郭仲龙、葛静同学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杨晗蕾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杨晗蕾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大家隆重介绍了与会人员。

随后,由李旭、牛璐、郭仲龙、葛静同学依次上台,为与会的大一、大二同学介绍了参加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的背景以及大学生所应具备的创新创业能力,并结合自己团队所研究的课题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的具体流程和申报要求,分享了不足和成功的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葛静同学鼓励大家说:创新创业是一个难得的科研实践平台,不管是打算考研还是计划就业的同学,都会因此受益匪浅。

张兴旭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科研队伍中,他强调:通过这个平台,对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向张老师请教了关于创新创业方面具体的问题。

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低年级同学对科研训练的认知和对我院老师科研方向的了解,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中去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我院顺利开展2015年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的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王士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