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春节前赴庆阳举办小麦冬季放牧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02-26 字体大小 T |T

26日,我院沈禹颖教授带领团队师生赴庆阳市宁县和盛镇,与庆阳市农牧局共同举办了冬小麦放牧现场培训会。庆阳市草畜中心高宪儒主任、李飞畜牧师、市土肥站、市农技中心及宁县畜牧局、盛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我院李峻成畜牧师、王先之讲师、研究生杜珊珊、李渊及当地群众70余人参加了活动。

高宪儒主任介绍了庆阳市冬小麦放牧推广的情况。沈禹颖教授介绍了冬小麦放牧保持小麦籽粒产量应注意的事项及应用前景。宁县平子镇2位农户讲述了连续多年参与冬小麦放牧的亲身经验及体会。淳朴地总结说:“冬小麦冬季放牧,产量没有下降,还防止了倒伏,羊只冬天有好饲草吃,解决了饲草,肥了土地”。虽然现场寒气凛冽,但丝毫没有影响当地群众参与的热情。

培训会期间还发放了优质牧草栽培及家畜饲养的系列资料。相关人员也与当地农户交流讨论了小麦冬季放牧的相关问题。高宪儒主任最后总结到,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实施草地农业试点,农牧局将继续大力支持冬小麦放牧的相关推广工作。庆阳市冬小麦播种面积达90万亩,冬小麦粮饲兼用饲草品质优良,增加了饲草供应多样性,有望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庆阳市发展草畜业产业面临的冬春季饲草料短缺。

本次活动是我院主持的甘肃省重大科技专项庆阳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和水资源高效利用的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项目年度计划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