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2015年度第一次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12 字体大小 T |T
 
  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2015年度第一次交流会于2月4日在北京召开。项目组长旭日干院士,副组长任继周院士、南志标院士,中国工程院二局高中琪局长、农业学部张文韬处长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志标院士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讨论综合报告结构及完善分报告,重点展示上次交流会以来的改进情况。上午黄季焜研究员汇报了第六课题综合报告的主要结构及内容,下午刘钟龄教授、李建东教授、侯扶江教授、沈禹颖教授、卢欣石教授分别汇报了第一至第五课题的研究报告,汇报后大家热烈讨论,就咨询报告的行文结构、专业名词界定、加强国内外比较、凝练重大建议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高中琪局长也对项目报告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项目负责人旭日干院士、任继周院士和南志标院士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再次强调了本项目作为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的战略地位。南志标院士指出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发展草牧业、调整农业种植结构,这是任继周院士等引领全国草业各界努力工作、坚持不懈奔走呼吁的成果,国家需求对本项目提出了更加紧迫的需求,他还代表项目组对各位专家为完成高质量报告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会议就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