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农业经济系教授Paul Thomassin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5-01-20 字体大小 T |T

2015114日,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农业经济系Paul  Thomassin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Incorporating the Environment in Agricultural Policy and Farm Decision Making”的报告,林慧龙教授主持报告会。

Thomassin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阐述了基于环境健康进行农业政策制定、农户决策机制与碳交易机制。他以BMP等理论模型和案例分析为基础,介绍加拿大政策对农户生产管理决策的作用,加拿大阿伯塔省碳交易的市场机制,认为以环境健康为基础的农业政策有助于农业生产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访问期间,Thomassin教授与院长侯扶江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就农业经济研究与合作开展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