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年会草业学院分论坛暨我院第34届科研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1-13 字体大小 T |T

 

16日至7日,我校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年会草业学院分论坛曁我院第34届科研报告会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本届学术年会由我院副院长王锁民教授主持,郭正刚教授、杨惠敏教授、张金林教授、李文龙教授、袁明龙副教授和谢文刚副教授担任评委及专题主持人,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学术年会。

报告会前,各研究所或研究团队进行了精心准备,先行组织了本部门的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讨论会,并评选出20%的优秀研究生论文参加学院学术年会。报告会上,60名师生分别就“草地保护、草类植物种质资源与种子学、草类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草地生态、草-畜互作与草类作物生产、草业经济管理与资源遥感监测”六个专题作了学术交流,其中王锁民教授、黄晓东副教授、刘权副教授和李飞副研究员就相关议题作了4场大会特邀报告。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每位报告人讲解精彩,与大家分享了一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与经验体会;参会师生认真地听、积极地思考、踊跃地提问、热烈地讨论,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

本届学术年会经评委考核打分,评选出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经公示后将为获奖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以鼓励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热情。

据悉,我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已连续举办了11届,科研报告会已连续举办了34届,是学院学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