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姜亦巍副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5-01-07 字体大小 T |T

20141228-30日,应我院副院长王锁民教授邀请,美国普渡大学农学院姜亦巍副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1229日上午,姜亦巍副教授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Integrated Physiology and Genomics Approaches for Dissecting Stress Tolerance in Perennial Ryegrass”的学术报告。姜亦巍博士结合自己实验团队的主要研究成果系统介绍了多年生黑麦草的抗逆性生理和遗传机理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如何在研究中将生理性状与基因关联以挖掘抗逆性相关基因。报告结束后,姜亦巍博士与我院师生就草坪草的相关研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王锁民教授主持报告会,并向姜亦巍博士颁发了兰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学院相关专业领域教师和研究生160多人聆听了报告。

1230上午,姜亦巍博士与我院从事牧草和草坪草研究的学术骨干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姜博士针对每位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给予了宝贵的建议。1230日下午,专程赴榆中校区参观了我院智能温室,为本科生作了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Turfgrass Stress Physiology”的学术报告,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