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姜亦巍博士学术报告(2014.12.29-12.30)

发布时间:2014-12-22 字体大小 T |T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锁民教授邀请,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农学系姜亦巍博士将于20141228-30日来我院访问、讲学并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一:Integrated Physiology and Genomics Approaches for Dissecting Stress Tolerance in Perennial Ryegrass

  间:20141229(星期一)10:00-11:30

  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学术座谈会

  间:20141230(星期二)9:30-11:00

  点:碧野楼二楼会议室

 

报告二:Recent Advances in Turfgrass Stress Physiology

  间:20141230(星期二)14:30-16:00

  点:榆中校区教学楼(地点见海报通知)

 

姜亦巍博士简介:

姜亦巍,博士,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副教授。现任《Crop Science》和《International Turfgrass Research Journal》杂志副主编、美国能源部植物原料基因组研究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美国科学研究学会(Sigma Xi)会员、美国作物学会和园艺学会会员。

1985-1989年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园艺系读本科,1989-1992年在沈阳农业大学基础部植物生理学专业读硕士,1998-2001年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Kansas State University)园艺学专业攻读博士。

2001-2004年在美国佐治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Georgia)农作物与土壤科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05-2010年任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助理教授, 2011年至今任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副教授。

长期从事草类植物抗逆性生理与遗传基础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草坪草抗旱、抗涝及耐盐的生理和分子机理,并同时开展牧草以及能源草等抗性机理的研究。通过对不同来源的草坪品种和种质资源的抗逆性鉴定,揭示植物群体对抗性生理反应的多样性以及抗性的分子和遗传基础。

近期开展的植物抗性表现型和基因型的关联作图分析,鉴定抗性基因,属国际领先水平。近五年内主持课题十余项,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and SoilCrop Science等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5篇,撰写5篇著作。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