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窦全文研究员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4-12-15 字体大小 T |T

应学院邀请,1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窦全文研究员访问我院并作了题为染色体原位杂交技术在牧草遗传资源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锁民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窦全文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染色体荧光原位杂交技术(FISH)的基本原理,剖析其在植物基因组分析中的应用价值及现状,提出FISH技术在牧草遗传资源研究中的应用前景。随后他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以豆科牧草苜蓿和高寒牧草垂穗披碱草为例,向大家分享了FISH技术在其染色体标记的克隆与鉴定、核型变异及遗传分化中的应用成果,赢得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他还就探针标记方法、染色体制片技术等FISH技术中的关键环节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相关教师与窦全文研究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染色体荧光原位杂交技术(FISH)在草学中的应用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