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应俊教授、王宗礼教授学术报告(2014.12.4)

发布时间:2014-12-03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新加坡AB Vista Asia 北亚技术总监、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汝应俊研究员,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兰州大学兼职教授王宗礼研究员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题目一:单胃动物的能量评定系统和应用

报告人:汝应俊 教授

  间:2014124日(星期四)15:00-16:30

  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题目二:关于发展牛羊等草食畜牧业的几点思考

报告人:王宗礼 教授

  间:2014124日(星期四)16:30-18:00

  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汝应俊简介:

汝应俊,19638月出生,新加坡AB Vista Asia北亚技术总监,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19965月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动物营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动物营养和饲料添加剂的研究,19972月至20044月在澳大利亚历任澳大利亚南澳农业研究发展所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动物营养实验室主任和猪营养研究组组长。参加和主持“动态饲料数据库的建立”,“猪鸡饲料营养价值的评定及影响因素”,“近红外线评定饲料营养价值”,“降低鸵鸟饲料成本”,“放牧猪鸡生产体系”,“放牧鹿的营养需要量及盐分耐受量”等项目。20044月至20142月,在丹尼斯克动物营养任亚太区技术服务总监。2014.3--至今:担任新加坡AB Vista Asia 北亚技术总监。现为澳大利亚畜牧学会成员、澳大利亚营养学会成员、猪科学协会成员。

近五年在有影响的国内外权威性的学术刊物上发表了31篇论文。其在动物科学领域的研究结果获得亚澳动物生产协会颁发的“2000年普瑞纳杰出科学研究奖”。在酶制剂、精油和甜菜碱等对动物的营养调控研究领域也做出显著的成绩。

王宗礼简介:

王宗礼,196211月出生,博士,研究员。现任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我国草业科学优秀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之一。长期从事农业科技管理与农业宏观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动物遗传育种、草业发展战略、农业结构调整、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在牧草种质资源评价与管理、牧草营养价值评价等方向做了大量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主编出版专著8部,参编2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作为主持人或主要完成人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一、二、三等奖各1项,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主持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牧草植物种质资源标准化整理、整合及共享研究”等重大、重点项目5项,多次参与起草国家和有关部门的规划。近5年年均科研经费达400多万元。2005年被评为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