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支部开展向“全国优秀大学生”魏玉川同学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1 字体大小 T |T

为响应学校号召,宣传和学习魏玉川同学的英雄事迹,草业学院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向“全国优秀大学生”魏玉川同学学习的团组织活动。活动于20141117日至23日进行,并取得良好反响。

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在天山堂进行。首先,各团支部以ppt、网页、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本班同学介绍了本次学习对象——魏玉川同学的个人情况和他的英雄事迹。随后,就此事件,各支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都纷纷表达了对魏玉川“舍己为人,大爱无疆”的英雄精神的敬佩,同时,也对于“如何救人”这四个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终表示在“一定救”的同时也要保持一定的理性,即自己如果有能力就亲自救,如果没有能力就立刻帮其寻找其他救援人员。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我院学生对魏玉川同学及其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思考。魏玉川同学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他用满腔热情和宝贵生命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我们应以努力学习、勇敢面对生活的实际行动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