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剿火灾隐患,保大家庭平安——我院学生参加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4-11-28 字体大小 T |T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26日下午由教育学院主办的清剿火灾隐患,保大家庭平安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在天山堂C302顺利举行,讲座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婕主持,王正教官主讲,我院与教育学院、哲社院、化学院、生科院、地矿院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呼吁大家关注消防,关爱生命。首先,王教官结合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地讲解了火灾预防、报警、逃生的方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无情,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王教官还具体介绍了火灾的分类、扑救设备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旨在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

正如王教官所言,灾难面前,如果能多一份警觉,多一份硬件保障,换来的也许就是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懂得了生命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掌握了遇到突发情况时正确的处理方法,提升了自我保护的本领。通讯员:曾凡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