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起点·新征程”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11-24 字体大小 T |T

1115日到1122日,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的第七届新起点·新征程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顺利进行。比赛项目包括英语主题演讲、应用文写作、硬笔书法、综合技能大赛、计算机应用和定向越野。参加本次活动的为我院2014级新生。

1115日上午,英语主题演讲在天山堂如期举行。本次英语演讲的主题是我对成功的定义,各参赛选手以流利的语言配以制作精美的PPT,进行了一场热情洋溢的演讲。演讲结束,评委们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打分。

下午7:00,应用文写作正式开始,此次应用文写作共两道题目,分别要求参赛同学写一份倡议书和一份祝贺词。通过本项比赛,提升了同学们应用文写作技能,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应用文写作格式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的写作热情。

1116日上午9:00,硬笔书法大赛顺利展开。按照比赛规定,参赛同学要在一小时以内抄写《滕王阁序》,要求卷面整洁、字迹工整。在激励同学们写一手好字的同时,传承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华。紧接着,大学生综合技能大赛顺利展开,题目涉及生活、地理、历史等多个方面的基础知识,是对同学们综合知识的全面考察。

下午2:30,计算机应用大赛在榆中校区天上堂C104举行。比赛题目主要是Microsoft Office  2007的实际应用。本项比赛提高了新生对常用办公软件的重视程度,让新生们认识到了掌握计算机技术的重要性。

1122日上午,最后一项比赛定向越野在萃英山圆满谢幕。比赛要求各班参赛队员从起点开始手执本班海报的一小部分跑到山顶并协作完成海报的拼接,拼接完整准确且用时最短者为胜。最后由农林经济管理班最先完成海报拼接获得此次定向越野第一名。本项比赛充分体现了各班成员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和班级凝聚力。比赛结束后,我院辅导员陈凯凯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部分常委、部长对在本次新起点·新征程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中获奖的班级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至此,基本技能比赛项目全部结束。

此次新起点?新征程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历时两周圆满落幕,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自我、发现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了同学们对基本技能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通讯员:王小童,王士嘉,王燕超,张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