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1-11 字体大小 T |T

119日,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活动在榆中校区顺利开展,我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部分班委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由室内讲座,户外素质拓展和学生干部座谈会三个部分组成。

上午9:00,学生干部培训之室内讲座于天山堂A201教室准时开始,本次讲座由我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常委干华伟和阴倩怡两位同学主讲。干华伟和阴倩怡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他们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生活动,这样不仅能锻炼自身能力,还能培养责任心和自信心。随后,同学们也就自己在学生会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向学长学姐进行了提问,他们热情地给予了解答。最后,团委王丹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说,我们要做西北狼,机智、团结、富于竞争,并要拥有高度的责任感,这样才能发挥兰大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下午13:30,学生干部培训之室外素质拓展活动如期开展。主持人妙趣横生的开场白让此次活动一开始便充满着愉悦的气氛。之后同学们分成小组,分别进行了一只青蛙极速时限风中劲草等四个游戏,活动的每个环节都让大家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中获益良多。

晚上1900,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班委在院办17号楼圆厅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我院团委书记王丹、辅导员陈凯凯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就学生会整体工作、如何打造学院品牌活动、各类大型活动参与问题以及班级与学生会之间如何高效沟通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讨论。对此,各级班委和学生会成员积极发言,踊跃探讨,指出了学生工作中的不足和缺陷,同时提出了许多实际可行的方案。

本次干训增强了学生干部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促进了学生干部间的相互了解。同时,此次干训也让大家认识到了我院学生活动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曾凡玉、张金琪、王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