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在成都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10 字体大小 T |T

116-7日,南志标院士应四川省科技厅邀请,作为主任委员,主持了对四川农业大学申请建设的“四川省新型饲用作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论证和该校申请的省公益性行业重大项目“新型饲用作物产业化工程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可行性论证。副主任委员分别由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研究员和四川省农科院任光俊研究员担任,专家组其他成员还有四川大学杨志荣教授、省草原科学院院长白史且研究员、省草原工作总站站长张新跃研究员、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梁南山研究员。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申请单位的汇报,一致同意省工程中心建设和科研项目的立项。南志标院士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上述两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简要论述了工程中心与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区别及其所承担的任务,希望从草地农业系统的观点出发,进一步整合草畜资源,推动四川省及我国西南地区农业结构调整,发展草食家畜,为我国生态与食物安全保障作出重要贡献。

参加会议的领导还有四川农业大学郑有良校长、朱庆副校长,省农业厅牟锦毅副厅长,省科技厅吴彬处长等;荣廷昭院士率领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四川农业大学王曙光副校长也会见了南志标院士。院办主任范成勇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