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王伟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10-27 字体大小 T |T

1024日,应杨惠敏教授邀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王伟博士来我院访问,并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Balance between Growth and Defense: Timing of Plant Immune Syste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沈禹颖教授主持,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伟博士围绕植物免疫系统调控的分子机理,通过2个研究故事展示了其研究思路和成果,介绍了研究团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构想。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并富有逻辑的报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王伟博士还就实验技术、研究团队的人员需求等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反响热烈。

会后,沈禹颖教授、李春杰教授代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就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与王伟博士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王伟博士简介:

王伟,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和微生物学系助理教授。2007年复旦大学本科毕业,2012年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博士毕业,2012-2014年杜克大学博士后。2012年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Chinese Government Award for Outstanding Self-financed Students Abroad)。一直致力于植物免疫系统调控的分子机理研究,在Nature等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