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保护研究所师生参加甘肃省植物保护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4-10-21 字体大小 T |T

1018日,甘肃省植物保护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各级植物保护管理部门的学会会员及研究生共137人参加了会议。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甘肃省植保学会副理事长李春杰教授,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彦忠教授等我院草地保护研究所师生24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振营研究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胜文,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杨祁峰,甘肃省科协副主席陈炳东,学会名誉理事长、甘肃省植保站站长蒲崇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甘肃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金社林研究员主持。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李春杰教授主持了上午的学术报告会,李彦忠教授做了大会报告并主持了分会场报告,袁明龙副教授及研究生高鹏、樊秦、徐杉、崔振、宋雨阳、安欢乐、卢翔、吕卉分别做了分组报告。李彦忠教授指导的两名博士研究生曾翠云和徐杉获得了优秀会议论文奖。我院提交的会议论文篇数和会议报告人数分别占总数的25%20%

我院本着“做西部文章”的兰大精神,立足甘肃农牧业,近年来加强了当地作物病虫害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