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获批首批卓越农林人才项目试点高校

发布时间:2014-10-17 字体大小 T |T

近日,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发文公布了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名单,我校获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草业科学专业被批准为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

为全面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于今年共同组织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包括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实用技能型三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办好一批涉农专业,提升高等农林教育为农林业输送人才和服务的能力,形成多层次、多类型、多样化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体系。

据悉,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共99所,改革试点项目140项,其中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43项,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70项,实用技能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2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