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家草地农业研究所内生真菌专家Mike Christensen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7-21 字体大小 T |T

67日至720日,应南志标院士邀请,新西兰国家草地农业研究所内生真菌专家Mike Christensen 来我院访问交流。Mike Christensen1966年开始科研工作,至今发表的专业学术论文达60余篇。

访问期间,南志标院士会见了Mike Christensen,就加强两地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人员互访等方面交换了意见。Mike Christensen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The biology of the endophyte /grass partnership”What controls the regulation of Epichlo? endophytes in host grasses“Looklook and look some more的三场专题报告,讲述了禾草与内生真菌之间的互作关系以及如何能够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并就这些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Mike Christensen在兰期间,还为研究生在实验设计、数据处理以及英文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共为我院研究生修改学术论文1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