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彦荣教授参加国际种子检验协会2014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4-07-02 字体大小 T |T

615-19日,国际种子检验协会(International Seed Testing Association, 简称ISTA)年会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召开。来自全世界46个国家的176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国参会的代表有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农林科学院计6名。王彦荣教授作为我校ISTA成员站的代表以及ISTA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参会,并在技术委员会上汇报了负责的牧草种子活力测定方法研发的工作进展和参加了相关技术讨论。

本次会的主要议程包括(1)种子扦样学术研讨,(2ISTA各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3ISTA例会及国际种子检验规程的修订讨论等。会后还参观了设在爱丁堡的ISTA成员站—苏格兰官方种子检验站。

ISTA成立于1924年,其职责是在世界范围联合种子科学家和技术人员,研发和制定种子检验技术规程,为国际种子贸易和粮食安全等提供技术支撑。ISTA下设执委会、技术委员会和成员实验室等。截止2014年元月,已有207个成员实验室,来自76个国家(经济区)。设在我校的农业部牧草与草坪草种子质检中心于2014年元月正式被批准为ISTA成员实验室(编号CNML0700),开始以技术团队积极参与国际种子检验技术研发和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