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及阿根廷科学院院士Osvaldo E. Sala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6-23 字体大小 T |T

66日至14日,应南志标院士邀请,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及阿根廷科学院院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可持续发展学院Osvaldo E. Sala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访问期间,南志标院士和侯扶江院长会见了Osvaldo E. Sala教授,就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互派教师和研究生,联合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期间,Osvaldo E. Sala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Functioning of Grassland Ecosystems: Productivity, Water, Space and Time”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降水的时空格局变化对草地生产力的影响过程及机制,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同时,Osvaldo E. Sala授与我院部分教师就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草地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对干旱气候的响应特征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国际上正在开展的相关研究的试验设计及技术进行了培训。

Osvaldo E. Sala教授考察了学院设置于阿拉善荒漠草地、青藏高原高寒草甸及黄土高原典型草原的试验样地,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智能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