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农作物病虫害》(第三版)第三次编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01 字体大小 T |T

 

321-22,《中国农作物病虫害》第三版第三次编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主编郭予元院士、常务编委陈宗懋院士及其他编委、审稿专家和编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袁惠民、副总编辑赵立山和社长助理张洪光等,共计50余人。南志标院士和李彦忠教授分别作为常务编委、第六单元牧草病虫害负责人和主要编写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副主编、中国植保学会理事长陈万权研究员和中国植保学会秘书长王振营研究员主持。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所长周雪平教授和袁惠民总编辑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全力支持这一重要工程。各编写单元负责人汇报了编写进程及编写中遇到的问题,审稿专家介绍了审稿意见及修改建议,最后集体讨论了章节安排及修改细节。南志标院士和李彦忠教授分别对章节安排及内容取舍提出了建议,汇报了牧草病害的编写情况。

本书是1979年出版的《中国农作物病虫害》第二版的再版,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入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并得到201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的资助,全书共分24个单元,分上、中、下三册,包括我国各类主要作物的病害、虫害及杂草和鼠害,将于2014年年底前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