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雷锋月,我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4-03-18 字体大小 T |T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长效发展,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服务意识,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阳春三月举办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315日,我院青年志愿者骑车前往榆中县夏官营镇看望两位孤寡老人戴大爷和刘大爷,作为长期帮扶对象,这已是我院青年志愿者照顾老人的第七个年头。同学们为老人带去了面粉,牛奶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与老人说唠家常,让他们感受亲人般的关怀与温暖。

316日,我院青年志愿者赴榆中县敬老院看望老人。同学们主动帮老人们去食堂打饭,陪着爷爷奶奶们唠家常、唱秦腔、下象棋、打篮球、踢毽子,敬老院一片热闹景象。爷爷奶奶说有这些孩子的陪伴,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

此外,青年志愿者还开展了美化校园、文明校园活动,同学们认真清理校园里的每一片垃圾,清除每一块小广告。

青年志愿者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尽自己所能,不断发扬志愿者精神,将爱与奉献带给每一个需要的群体,将希望与关怀散播到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