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973计划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4-02-27 字体大小 T |T

216日,南志标院士作为项目专家组成员,应邀赴呼和浩特市参加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天然草原生产力的调控机制与途径”的项目研讨会(启动会)。该项目首席科学家为侯向阳研究员,主持单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与会专家包括国家973计划项目顾问组成员朱作言院士、李家洋院士,国家973计划项目咨询组成员张家骅、卢欣石、李保国、张芝利、王林和等教授,该项目专家组成员邬建国、王加启、金继运等教授;与会领导有科技部基础研究司沈建磊处长、钱万强博士,农业部科教司石燕泉副司长、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刘旭院士,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农牧厅等部门的负责人。

会议听取了侯向阳研究员及6位课题负责人的汇报。与会专家分别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南志标院士祝贺侯向阳研究员的成功,并号召大家学习他坚持不懈,不断进取的精神;感谢科技部、专家顾问组、咨询组及中国农科院对我国草业科学的支持;建议加强土—草—畜的结合,加强土壤微生物的研究。同时,从项目管理的角度,希望首席科学家加强协调,各参加单位迅速减少以往研究的惯性,全力进入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