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草原防灾减灾工程规划(2014-2020)”
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3-12-31 字体大小 T |T

1226,南志标院士作为专家组长在北京主持论证了农业部编制的“草原防灾减灾工程规划(2014-2020)”。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全国畜牧总站何新天书记、全国草业监理中心刘连贵副主任、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和畜牧业司的有关负责人。论证会专家组成员还有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张泽华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与区划研究所徐斌研究员、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赵志刚高级工程师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宛新荣研究员。该规划是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牧区又快又好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关于抓紧编制牧区防灾减灾计划,尽快启动实施”的要求,由全国畜牧总站编制了防治生物灾害的工程规划,由全国草原监理中心编制了全国草原防治火灾雪灾工程规划,最后由全国畜牧总站统一汇总。论证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写组的汇报与介绍,开展了质询,经过充分认真的讨论,论证组通过了规划,并希望尽快上报国家发改委,启动实施。农业部畜牧司李维薇处长代表国家草地主管部门向与会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