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兰州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记者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3-12-20 字体大小 T |T

121日,兰州大学“展校媒记者风采,创和谐校媒氛围”——第一届大学生记者技能大赛在17号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青年传媒集团承办,西北望BBS、兰州大学学生会协办。我院积极响应号召,派出三名代表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

参加本次活动的总共有25支团队,分别由各学院团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以及学校的各学生组织成员组成。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记者知识抢答环节,此环节在上午进行,在这个环节结束后评出了12个团队进入下一轮比赛。下午进行了更为精彩的角逐赛,比赛形式为对漏洞新闻图片、报道挑错以及新闻事件五分钟评论式的即兴演讲,上一轮晋级的十二支参赛队经过此轮环节的角逐,淘汰掉二支代表队,最终决出十支代表队获奖。最终,第一名新闻学院获得特等奖,第二名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哲学社会学院与我院分列三四名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