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梅西大学何雄钊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02 字体大小 T |T

应侯扶江教授邀请,新西兰梅西大学何雄钊研究员将于123日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123日(星期二)1430-16:30

地点:四楼报告厅

题目:Pest management in New Zealand Pastures

 

何雄钊研究员简介

学历

1990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

2001年获梅西大学应用科学硕士;

2008年获梅西大学植物保护(昆虫)学博士;

职务

2005-2011,任梅西大学自然资源学院(现农业和环境学院)副研究员

2012-,任梅西大学自然资源学院(现农业和环境学院)研究员

2007-,任梅西大学自然资源学院(现农业和环境学院)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副导师,并兼任昆虫学和害虫综合防治实验室主管

主要研究领域

昆虫行为学,生态学,生物学,天敌生物防治研究与实践。对蝽象、和蚜虫、瘿蚊、及其寄生蜂类天敌的生活史、种群动态,寄主植物、温度和光照对天敌及其寄主生长发育、交配、产卵行为、和生殖滞育的影响,天敌对寄主虫态的选择和种群密度的功能性的反应,成年蜂个体大小、交配年龄、性选择与其自身繁殖和后代雌雄比例的关系,寄生蜂夏眠的机理,实验室和果园环境条件诱发、终止寄生蜂夏眠和冬眠的机制等进行了系统研究。

    同时负责梅西大学自然资源学院的研究课题实验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确保学院论文发表的质量和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