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举办新生团支部基本技能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3-11-06 字体大小 T |T

1026日到113日,我院团委隆重举办了“新起点,新征程”新生团支部基本技能院内选拔赛。比赛项目包括计算机应用、硬笔书法、应用文写作、综合技能大赛、英语演讲和定向越野。参加本次活动的为我院2013级各团支部的成员。

1026日上午,计算机应用大赛比赛在榆中校区天上堂C104如期开赛。比赛题目主要是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7的实际应用。本项比赛提高了新生对计算机办公软件的重视程度,让新生们体验到了掌握计算机技术的重要性。计算机应用大赛结束后,硬笔书法大赛顺利展开。本项比赛要求同学们在一小时以内拿硬笔认真抄写荀子的《劝学》,激励同学们在写一手好字的同时,还体会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内涵。

1026日下午,应用文写作比赛持续了一个小时。比赛共有两道题目,分别要求参赛同学写一份邀请函和一张请假条。本项比赛,提升了同学们应用文写作技能,给热爱写作的同学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激发了大家的写作热情。紧接着,大学生综合技能大赛顺利展开,题目涉及生活、天文、地理、历史等多个方面的基础知识。本项比赛,不但考察了同学们各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使同学们以更踏实的态度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

20131027日上午,英语演讲比赛共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赛程,参赛选手以抽签方式决定上场顺序。比赛中各位选手分别就兰大的历史、大学生应具备的能力与对成功的定义三个题目发表了演说,每个人的演讲约五到八分钟,各参赛选手以绘声绘色的演讲配以制作精美的PPT,进行了一场气氛热烈的视听盛宴。

113日下午,最后一项比赛定向越野顺利完成。每个新生团支部的运动员参赛队员拿本团支部的拼图的一部分跑到山顶并完成拼图,拼图完整准确且用时短者为胜。最后由草业科学班团支部最先完成拼图拿到胜利。本项比赛体现了团队成员刻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

比赛结束后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主持点评了大赛,2013级农林经济管理班班主任唐增老师为本次基本技能院内选拔赛团技能大赛所有项目的获奖者颁奖。

院举办的新生团支部基本技能院内选拔赛历时两周圆满落幕,在让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比赛的同时,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了同学们对基本技能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邵坤仲、周倩、李健明、杨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