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赴成都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18 字体大小 T |T

1011,南志标院士在成都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作为项目顾问,参加了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发展饲用作物,调整种植业结构,促进西南农区草食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战略研究”中期汇报会。参加会议的项目顾问包括尹伟伦、向仲怀、盖钧镒、南志标和朱有勇等院士,中国工程院秘书长白玉良、二局局长高中琪、农业学部办公室主任潘刚和位鑫等领导,以及来自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地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四川农业大学校长郑有良教授、书记邓良基教授,以及四川省农业厅、畜牧和食品局、科技厅等部门的负责人亦一同参会。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主任尹伟伦院士主持。听取了项目主持人荣廷昭院士和潘光堂教授的汇报。大家一致认为,项目组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严谨认真的作风,取得了突出进展。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议。南志标院士在发言中从加强系统观、注重种养系统耦合、利用连片草地和冬闲田、探索林间草地利用等内容提出了建议,并希望突出项目保证我国食物安全的作用。

应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院长白史且研究员的邀请,南志标院士会后访问了该院,听取了白院长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实验室,并与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南志标院士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该院30余年来扎根青藏高原,努力工作,在艰苦的环境下坚持创新,服务草地农业。他建议该院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学术特色;善于总结,积极培育大成果;希望青年科技人员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提高国际交流能力,快速成长。

四川省畜牧与食品局副局长兰明建、草原研究院副院长罗晓林等一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