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保找考”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9-18 字体大小 T |T

520日上午九点我院学生会组织的关于保研,考研,找工作的经验交流会在天山堂A302开展此次活动主要邀请了我院大三大四的优秀学长学姐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基础为我们做出交流指导。

交流会全程分为四个阶段。首先是09级学长缪鹏飞与我们共同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体会,他毕业后将任中国TCL分区销售经理我们的启迪是机会是靠自己去创造的,一个人只有不断努力,不满足于现状,才可能超越自己,达到更高的人生境界。09 级刘博学长则告诫我们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我们要早作准备。

第二阶段是李偲学姐和朝阳学长分别为我们做了关于考研方面的经验交流。他们现在分别被北京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录取,他们都强调了毅力和兴趣对考研人的重要性。

交流会进入第三阶段,09级陈茂林学长和李强学姐以过来人的经历告诉我们外保对学生有相对高的要求标准,他们分别强调了学习的主动性和博览群书的意义。之后他们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关于保研的常规问题和事项。最后是由09级学姐魏茂宏,娄珊宁以自己的保研经历为教材告诫我们尽早确立人生目标,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并由此深入发展,这样才能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把学习和工作当成一种爱好和享受。

最后会议进入答疑交流的最后阶段,并于1210结束。

这次交流会不仅让我们对未来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同时引发了我们对未来深度思考并激励我们从现在开始明确目标争取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