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真情化雨,滋润心田”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18 字体大小 T |T


   423日,由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为王昆筹募捐款的活动在闻欣堂十字路口、野广场以及网球场三个场地成功举办。在院团委以及学生会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共筹得捐款7193元,在经济和精神上均为王昆及他的家庭带去了希望和慰藉。

   2002年进入草业学院的王昆在2013226日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幸运的是,现已找到与王昆配型成功的骨髓来源,可50万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用却成为了一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根本无力支撑的负担。家中的妻儿仅靠王昆的收入来养活,又背负着父亲去世时欠下的巨额债务。王昆曾对生活迷茫过,但他依然坚强的面对生活,在北京公司同事及同学的帮助下,进行了前期的治疗。

2日早830分,活动正开始,在每个活动点都放置着草业学院青协成员精心准备的照片展板及募捐箱,他们不断向来往的同学分发宣传单并表示感谢。这充满爱与奉献的活动源源不断地吸引着过路的学子,尽管素不相识,大家却不约而同得被学长的坚强乐观及值班同学的不畏苦累的精神所打动。炎炎烈日见证着每一位为王昆祈祷的学子真诚祝福,每一缕阳光都对他们投以崇高敬意。虽是涓涓细水,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却汇成一片爱的海洋,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爱心。

院青协的爱心捐助活动不仅通过向校内同学宣传募捐的形式开展,同时也在网络上进行了宣传与号召。很多毕业于兰大的校友们看见了王昆的消息后,都纷纷索要王昆的联系方式,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他渡过难关。

411日,院青协负责人向王昆的账户里打入了全部爱心捐款,他以及他的家人和朋友都表达了感激之情。

虽然校内捐款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我们的爱心活动并没有停止,对于王昆的关注也没有停止。真情化雨,滋润心田。每一份爱心的浇灌,都会为王昆带去崭新的春天。我们衷心祝愿他可以早日康复,永远带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