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建设生态草业特区”高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9-16 字体大小 T |T

912,南志标院士在北京参加了“建设生态草业特区”高层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所和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联合召开。主要目的是听取并评议方精云院士主持的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项目:建立生态草业特区,探索我国牧区发展新模式。

会议首先听取了方精云院士、白永飞、李凌浩和蒋高明研究员的进展汇报。随后在方精云院士的支持下进行了深入研讨。南志标院士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基本思路与构造,认为符合任继周先生创立的草地农业生态系统的理论和国际的发展趋势,并且就现代草地农业、天然草地的功能、栽培草地的管理、草地效益的评估及项目的可持续性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参加会议并发表意见的专家与领导还包括: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玉明、政协副主席董恒宇,中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王志珍、蒋有绪、李文华、郑度,国务院参事徐嵩龄,北京师范大学史培军教授,北京大学贺金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侯向阳、杨青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知彬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农业部草原处李维薇处长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等有关部门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