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赴陕西参加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3-08-02 字体大小 T |T

726-28日,南志标院士应邀参加了中国科协组织的“陕西土地工程调研”院士专家行活动。一同参加调研的有石玉林院士、山仑院士、茆智院士、王浩院士,以及中科院水保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和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占斌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彦随研究员,《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副社长陈道隆、田晓东等。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陕西省土地工程集团的富平实验基地以及集团所属的退化未利用土地治理工程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韩霁昌教授关于“土地工程学科”建设情况汇报。诸位院士对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王浩院士介绍了延安市水资源合理配置研究与实践的研究成果。南志标院士在即席发言中,对该集团和重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他从草地是宝贵的土地—生物资源,不是耕地的后备资源;草地农业在生产和生态中的重要作用;矿区恢复退化土地整治与草业的关系;以及土地工程学科建设等4个方面发表了意见。调研组随后乘飞机前往榆林,在榆林市榆阳区小纪汗乡大纪汗村考察了毛乌素沙地砒砂岩与沙复配成土的技术示范工程。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王卫华厅长参加了座谈,省国土厅苟润祥副厅长、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韩霁昌教授,副总经理史高琦等全程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