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宁夏现代农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7-10 字体大小 T |T

767日,南志标院士应邀赴银川,参加宁夏现代农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并做大会主题报告。应邀参会并做大会主题报告的还有南京农业大学盖钧镒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吴常信院士和张福锁教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李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等领导会见了各位院士与专家,并出席了大会开幕式。随后大会分为种植业和养殖业两个会场举行。盖钧镒院士和张福锁教授在种植业会场,分别作了“中国种业科学的发展”和“高产高效养分管理技术创新与应用”。在养殖业会场,南志标院士和吴常信院士的报告题目分别为“草地农业与宁夏现代农业发展”和“食品安全与转基因食品”。

南志标院士在报告中分析了宁夏发展草地农业的优势,建议在全区范围内调整种植业结构,将粮食作物种植面积调整到播种面积的5%左右,大力发展优质牧草生产;实施草畜耦合,大力发展牛羊生产;合理利用草地,在试验的基础上逐步解除草原禁牧,为全国合理利用禁牧后恢复的草地提供经验与技术。并就北部引黄灌区、中部干旱区和南部山区的发展分别提出了发展草地农业的建议。

据悉,本次会议由宁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农牧厅、科技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科协和宁夏大学共同主办,宁夏大学农学院承办。出席会有的有宁夏大学农学院、宁夏自治区农科院、宁夏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各体系的首席专家及团队,各市、县的农机人员等约3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