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塞缪尔.诺贝基金会文江祁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6-25 字体大小 T |T

应王锁民教授邀请,美国塞缪尔.诺贝基金会(Samuel Roberts Noble Foundation)文江祁博士将于626日来我院讲学,敬请广大师生参加。 

题目:Facilitating legume research: gener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Medicago mutants   

时间:626(星期三)上午10:00

地点:学院四楼报告厅

文江祁博士简介:

文江祁,男,1986年、1989年和1994年分别在兰州大学生物系植物生理学专业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1-1998年先后任兰州大学生物学讲师和副教授。1996-1997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做访问学者;1998-2000年在日本国家农业研究中心(National Agricultural Research Center )博士后;2000-2005年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博士后研究助理;2005年至今在美国塞缪尔?诺贝基金会任Facility Manager文江祁博士长期从事植物抗逆和受体激酶的功能与信号转导研究,目前负责塞缪尔?诺贝基金会蒺藜苜蓿突变体群体的产生和管理。先后在CellPNAS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 等国际植物科学顶尖刊物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