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3-05-17 字体大小 T |T

516,南志标院士应邀参加了在京举行的全国政协第六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办,主题为森林、湿地、海洋、草原等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与建设。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的部分成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以及农业部、国家海洋局等部委和特邀省区政协、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等80余人出席会议。上下午的会议分别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钱冠林和主任贾治邦主持。

6位专家应邀做主题演讲,分别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谈节能减排,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北京林大教授雷光春、国家海洋局三所研究员余兴光和我院南志标院士分别就林业、海洋、湿地和草业做了报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贾治邦主任就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了意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随后做了总结讲话。南志标院士做了“发展草地农业,建设美丽富裕乡村”的主题演讲,演讲从草原功能、草地退化、草原禁牧和草原合理利用等角度全面系统阐述了我国草原的现状和问题,指出发展草地农业是发挥草地在保障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中作用的根本途径,同时就我国草业和草原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建议。下午进行了专题发言,包括方精云院士在内的10位专家做了发言。

据悉,自2008年起,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每年围绕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主题举办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会后以综合报告、政协信息专报等形式报送会议成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视和批示,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的落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通过共同努力,发展态势分析会已经成为人资环委与政府部门之间开展对口协商、议政建言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成为委员会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

唐增副教授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