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第四课题“农区草业与食物安全研究”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3-18 字体大小 T |T

314,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第四课题“农区草业与食物安全研究研讨会在四川成都成功举行。课题组长荣廷昭院士和南志标院士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李向林研究员、四川省草原工作总站张新跃研究员、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黄毅斌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王成章教授、山西农业大学董宽虎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唐祈林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志坚教授、兰州大学杨惠敏教授等20余位课题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大学沈禹颖教授主持。

参会人员对制定的课题框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修改,确定了农区草业与食物安全-理论与潜力、农区草业与食物安全-资源与模式、农区草业与环境健康、农区与牧区草业系统耦合、典型案例分析等主要内容。并就各部分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确定了课题进度,商议了上报项目组的南方草地综合考察意向。最后,南志标院士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课题组在完成咨询报告时,注意三个原则问题:一是把握宏观性、战略性和前瞻性,二是要始终用数字说话,确保说服力,三是研究报告撰写时注意术语的准确和统一。本次会议得到了四川省草原工作总站的大力支持。 

据悉,“中国草地生态保障与食物安全战略研究”是由旭日干院士、任继周院士和南志标院士等共同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共分6个课题,是工程院首个草业科学领域的重大咨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