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宁夏大学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3-01-16 字体大小 T |T

11415日,南志标院士应邀赴银川市,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厅组织的宁夏大学提升综合实力建设资金规划审核论证会。专家组包括上海交通大学谢绳武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杨圣敏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洋教授、北京大学吕培军教授、宁夏财政厅李文明处长和宁夏教育厅马丽处长。宁夏大学何建国校长和校规划与学科处王正英处长分别汇报了实施方案和具体内容。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对宁夏大学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相信宁夏大学一定会群策群力,把好事办好,实现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大家对项目规划发表了意见。南志标院士对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建设内容及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宁夏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院系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宁夏大学综合实力建设项目是国家教育部、财政部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促进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从2012年起开展支持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作,在没有教育部所属高校的中西部14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每省支持建设一所地方高水平大学,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为每校安排6亿元左右的专项资金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