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草地农业研究所Mike Hay博士和Jimmy Hatier博士
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2-10-26 字体大小 T |T

102225日,应王彦荣教授和张吉宇副教授的邀请,新西兰草地农业研究所植物生理和繁殖生物学家Mike Hay博士以及植物生理学家Jimmy Hatier博士访问我院并讲学

Mike Hay博士和Jimmy Hatier博士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Senescence processes drive seasonal dynamics of white clover in grazed pastures”和“Drought tolerance which traits should we consider for forages?”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放牧草地中白三叶克隆分枝的繁殖和死亡动态机制、植物抗旱选育的性状选择和抗旱性相关QTL定位研究的最新进展,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访问期间,Mike Hay博士和Jimmy Hatier博士与王彦荣教授团队进行了座谈,就野生乡土草驯化选育和种子生产进行了讨论。南志标院士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探讨了双方合作的方向和可能性,希望能够借鉴新方在牧草育种、种子生产和新品种推广方面的技术,推动我院牧草育种的发展。随后,二位科学家参观了我院榆中校区智能温室和试验基地。

同期,来自PGG Wrightson seeds 公司Richard Merrilees先生正在执行新中友好城市(兰州-基督城)项目,应我院邀请也全程参与了上述访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