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举办塔吉克斯坦草地农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10-25 字体大小 T |T

1020,应亚洲发展银行-塔吉克斯坦农村发展项目的培训需求,我院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塔吉克斯坦草地农业培训班。侯扶江教授、王锁民教授、沈禹颖教授和张吉宇副教授分别在“高寒草甸保护性利用与植被恢复技术、荒漠植物种苗培育及其推广、半干旱区牧草-作物系统生产力提高的技术及示范和牧草种子生产与种子检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全体学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培训是亚洲发展银行-塔吉克斯坦农村发展项目在我国甘肃实习考察的内容之一,项目组成员由塔吉克斯坦农业大学教授、农户、咨询机构和项目官员组成。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地处中亚,农业面临着投入不足、机械化水平低,农村青壮劳动力向城市流失等现状,如何发展农村可持续发展是项目要解决的目标之一。本次专业培训对扩大我院在中亚地区的影响,增进我院对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的了解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