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周院士参加南京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12-10-21 字体大小 T |T

101920日,南京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在南京举行,我院任继周院士作为杰出校友出席庆祝大会并参加一系列校庆活动。

1019,由中国农业博物馆和南京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华农耕文化展”在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开幕,任继周院士出席揭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随后,任继周院士应邀出席《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史》暨校友馆开馆仪式。

1020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卫岗校区隆重举行,任继周院士出席庆祝大会。大会上举行了为四个新成立学院的揭牌仪式,任继周院士受邀为草业学院揭牌。20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农史学科发展论坛”,会议主题为农业史研究。任继周应邀参会并作《中国耕地农业系统发生与发展的历史过程》报告。任继周院士在报告中指出我国农业发展历史是草地农业与耕地农业更替的主流,对每一历史阶段都作了阐述,并对现代农业系统变革与发展进行了展望。他的报告在与会学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前身可溯源至1902年三江师范学堂农业博物科和1914年金陵大学农学本科,历经百十年发展,已成为我国重点农业院校之一。任继周院士1948年毕业于中央大学农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前身)畜牧兽医系,后留校师从我国草业科学奠基人王栋教授进修牧草学,1950年期满前往兰州。任继周院士不忘母校培育,一直关注我国南方草业科研与草业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