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新西兰科学家联合召开牧草育种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10-02 字体大小 T |T

92329日,我院与新西兰国家草地农业研究所在碧野楼联合召开牧草育种研讨会(Forage Plant Breeding Workshop)Syd EastonJohn FordSam Livesey等三位新西兰科学家和我院从事牧草育种的教师和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

三位新西兰科学家根据各自的专长分别介绍了利用内生真菌进行禾草遗传选育、禾草品质育种,豆科牧草选育,新品种种子扩繁、清选和贮藏。我院南志标、李春杰和王彦荣等分别介绍了苜蓿种质资源抗寒性评价与选育,禾草内生真菌和种子扩繁和质量管理等。结合学院正在进行的育种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分组讨论,讨论议题包括:苜蓿和红豆草育种、利用内生真菌选育禾草、抗病育种、种子扩繁、育种新技术如免疫印迹技术定量测定内生真菌和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等。此次研讨会是根据我院南志标院士和新方John Caradus院士8月达成的合作协议,针对我院牧草育种中发现的问题而召开的,旨在引进国际智力,促进我院牧草育种的跨越式发展,达到了预期目的。

期间,三位新西兰科学家先后参观了榆中草地农业实践基地和夏河高山草原试验站,对我院正在进行的育种工作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会议是国家“111”草地农业创新引智基地项目2012年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