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出席内蒙古草原可持续利用论坛

发布时间:2012-09-28 字体大小 T |T

82830日,南志标院士出席了内蒙古草原学会主办的“内蒙古草原可持续利用论坛”,并做大会报告。在概述了内蒙古在草原生产与研究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后,他详细阐述了人类对草地资源多功能的认识,比较了四个生产层与欧洲、美国等的观点;草地在国家食物安全保障和全球变化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我们学术集体在草地退化与恢复中的重要研究成果,认为不合理的农业系统是草地退化的根本原因,发展草地农业是治理退化草地的重要途径,并对内蒙古自治区草业科研与推广提出了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副主任雷额尔德尼、农牧厅、科协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和各县草业机构、内蒙古农大、相关企业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农业部原首席兽师贾幼陵教授、农业部草原处处长李维薇研究员、克劳沃总裁刘自学研究员、内蒙古农大韩国栋教授、王明玖教授、中国农科院草原所侯向阳所长、中国农大张英俊教授等参加大会并作报告。

会后在内蒙古草原学会理事长纪大才厅长、草原所侯向阳所长的陪同下,南志标院士和贾幼陵教授一同考察了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站试验基地和中国农科院草原所的实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