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2级研究生安全稳定教育
暨校图书馆数据库使用讲座

发布时间:2012-09-21 字体大小 T |T

双节来临之际,为使新生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重于泰山的意识和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同时帮助他们更快更全面的了解学校图书馆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9月19我院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了2012级研究生安全稳定教育暨图书馆数据库使用讲座。院党委书记张天俊、研工组成员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图书馆李亮老师就校图书馆历史、图书馆数据库等资源使用做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学院张洪荣总工程师做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内容包括实验室仪器、试剂等使用方法和实验事故预防、处理办法。

最后,张天俊书记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根基,在这次钓鱼岛事件中充分体现出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以做好自己的事的方式理性爱国;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提高政治敏感度,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要时刻牢记“责任第一,安全第一”的原则,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