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塞缪尔.诺贝基金会陈汝进博士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2-07-04 字体大小 T |T

61929日,应王锁民教授邀请,美国塞缪尔.诺贝基金会(Samuel Roberts Noble Foundation)副教授陈汝进博士来我院访问讲学。

博士在碧野楼报告厅作了题为“Compound leaf development in the model legume Medicago truncatula”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领域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王锁民教授主持。访问期间,博士前往榆中校区为本科生作了学术报告。在一系列报告中,博士系统介绍了他领导的实验室在植物复叶发育调控分子机制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相关研究成果应用于牧草分子育种的前景进行了展望,他新颖的观点和独到的见解引起师生们浓厚的兴趣,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榆中校区讲学期间,博士参观了我院实验室、智能温室和试验地。

陈汝进博士还与我院从事草类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相关领域师生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同时,应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教授的邀请,博士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南志标院士会见了博士,介绍了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方向,并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在牧草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水平。

陈汝进博士在我院讲学后,于625张金林副教授、包爱科博士等陪同下驱车600多公里参观考察了位于张掖市临泽县的我院草地农业生态试验站,朱万合站长向陈博士一行简要介绍了试验站的建站历史及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该站利用紫花苜蓿改良荒漠绿洲交错区盐碱地的技术模式,博士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