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农业部于康富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05-15 字体大小 T |T

应南志标院士和王彦荣教授邀请,加拿大农业部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于康富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目:控制大豆种子重金属铬含量基因的研究

  间:5161500-17:00

  点:榆中校区天山堂A312

 

于康富研究员简介:

国际知名的植物分子遗传育种学家,现任加拿大农业部温室和加工作物研究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大豆和菜豆基因组课题主持人。

1992年获加拿大Guelph大学植物分子遗传学博士学位,1992年—1996年在加拿大 Guelph 大学分子生物学及遗传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先后主持30余项加拿大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参加近50项科研项目。在菜豆、大豆和苜蓿抗病、优良品质、耐重金属镉等性状的分子机理及分子标记辅助选育新品种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先后育成抗病、高产的菜豆新品种5个,优质、高产的大豆新品种5个,这些新品种均已成为加拿大菜豆和大豆主产区的主栽品种,获得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在Plant Cell, BMC Plant Biology等国际权威刊物发表论文54篇,主编﹑参编著作10部。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作特邀或大会报告3次。先后培养生物学家4名、指导博士后10名、研究生和大学生30余名。兼任加拿大植物学报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Canadian Journal of Plant Science)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