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赴日参加日中韩国际草地大会

发布时间:2012-04-05 字体大小 T |T

33044,我院一行15人赴日本爱知县参加了第四届日--韩国际草地大会及其相关学术活动。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东亚草地和草地农业的发展与挑战”,共吸引了来自日本、中国、韩国、越南、老挝、印度尼西亚等国的专家学者340余人与会。其中,中国代表团共有150余人,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以及兰州大学等科研机构的学者。

我院沈禹颖教授应邀担任大会分会主席,其出色表现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梁天刚教授作为特邀报告人在大会上做了题为“综合顺序分类和遥感技术在青藏高原草地动态监测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关注;侯扶江教授作为大会组委会成员,为会议的筹备与成功举办作出了贡献。我院共展出展板5块,贡献会议论文5篇,内容涉及草地农业系统、植物病理、生物多样性、草类种子和草地状况遥感监测等方面,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国内外草业科学领域的影响力。

据悉,第一届中日韩国际草地大会于2004年在日本广岛举行,第二届于2006年在中国兰州举行,第三届于2009年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第五届大会将于2014年夏季在中国长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