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禹颖教授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2-03-22 字体大小 T |T

37,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巾帼建功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延东等会见了受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及全国三八红旗手和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王兆国在会见时发表讲话。刘延东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会议。

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39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2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我院沈禹颖教授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是我院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沈禹颖教授现任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业科学系主任,农业部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学重点开放实验室副主任,草业系统工程实验教学省级示范中心主任,兰州大学作物学、植物保护、畜牧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塔里木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草学会理事,中国草学会草地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草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农业专业组评审专家。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甘肃省“333科技人才工程培养计划”第二层次。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农业科技通讯》杂志编委。

曾赴英国、瑞典、丹麦、南非和澳大利亚等国合作科研,20064-20074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植物科学系访问学者。

作为主持人或主要技术骨干完成“973”项目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十五”重大科技专项专题、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项目和中国-澳大利亚特别基金项目等国家、部省级和国际合作项目 18 项。现主持农业部行业公益性项目课题,科技部“973”项目课题专题,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项目专题各1项。

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副主编或参编专著作及教材4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60余篇,SCI 收录6篇。

主持《草地培育学》省级精品课程建设,主持教育部质量工程-草业科学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2009年获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第6完成人)。

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中国草学会授予的“2008世界草原与草地大会”杰出贡献奖、兰州大学“巾帼标兵”和兰州大学“三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