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继周院士率队考察贵州草地生态畜牧业

发布时间:2011-11-10 字体大小 T |T

日,由我院任继周院士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我院兼职教授黄黔先生,我院副院长侯扶江教授,胥刚同志组成的中国工程院考察组,赴贵州考察草地生态畜牧业。

116晚,贵州省副省长禄智明宴请任继周院士一行。禄智明副省长转达了贵州省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对任继周院士的问候,祝贺任继周院士获得“第一届友成扶贫科研成果奖”。他指出任继周院士及其团队,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一直在贵州最贫困的地区从事草地生态畜牧业的科研、科技示范推广工作,在此基础上发展的“晴隆模式”,效益显著,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肯定,并在全国推广。禄智明副省长指出贵州草地生态畜牧业是科技推动地方发展的典型,希望兰州大学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推进贵州草地生态畜牧业的发展。任继周院士感谢贵州省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我院始终以开放的视野在贵州开展工作,年轻一代的科学家将把这项事业传承下去

117上午,贵州省扶贫办组织贵州省农委、科技厅、教育厅、10个草地生态畜牧业重点县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贵州省扶贫办副主任胡红霞首先介绍了贵州省草地生态畜牧业发展现状与经验,提出了“十二五”工作思路。其他部门也详细介绍了工作设想。随后,黄黔教授通报了此次考察的目的,侯扶江教授介绍了国内外草地农业的发展趋势。任继周院士提出三点具体建议:在贵州建设一个试验站,建立一批试验示范区,筹建一所草地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得到贵州省相关部门积极响应。下午,贵州10个草地生态畜牧业重点县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现状、经验总结和遇到的生产问题,纷纷要求创办试验示范区。我院专家一一细致回答。

会后,任继周院士与晴隆县畜牧中心的4名研究生简短交谈,高度赞赏他们主动深入基层、献身草地农业的精神。

118,黄黔教授与侯扶江教授到晴隆县实地考察了草地生态畜牧业基地,具体落实建设试验站、试验示范区和草业技术培训学校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