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生论坛会议通知(第二轮)

发布时间:2011-09-30 字体大小 T |T
牧草种质资源是农作物种质资源的一部分,是人类生存和发展最有价值的宝贵财富,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资源,是筛选优良牧草材料和培育牧草新品种不可缺少的遗传物质基础,也是实现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牧草种质资源的收集与研究对品种选育、物种保护、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重建和种质资源的持续利用以及畜牧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牧草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研究是一切农业科学的基础性研究,由于工作简单、枯燥,从事该方面研究的科研人员较少,为培养该方面的专业人员,鼓励和吸收更多的研究人员参与此项工作,拟在青海西宁举办“牧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生论坛”,此次会议邀请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学院及“211”、“985”等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和研究生共同参与。通过此次会议,推动种质资源相关科学研究、增进种质资源研究领域交流、培养后继人才。
“牧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生论坛”将于2011年10月21日~23日在青海西宁举办,热忱欢迎从事或对相关领域感兴趣的人员参加此次学术论坛。期待与您在夏都西宁会面!
一、论坛名称
牧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生论坛
二、论坛主题:
1、牧草种质资源的搜集、整理和保存
牧草种质资源工作程序、编目、评价信息规范
牧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现状;
植物分类方法
2、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
种质资源性状评价
种质材料质量控制
种质资源更新繁殖
3、品种选育
牧草新品种选育
国内外遗传植物资源管理
三、论坛征文
现面向全国从事或对相关领域感兴趣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征集会议论文,欢迎踊跃投稿。
论文要求:会议论文参考《草业学报》格式撰写。
凡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代表请于2011年10月8日前将论文摘要发至wuiko@163.com,全文于2011年10月15日前发至此邮箱。论坛学术委员会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遴选,出版论文集。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凡入选论文并做大会交流的研究生均报销往返火车票;参与论坛的学术论文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优秀者,给予一定奖励。
三、论坛日程
2011年10月8日前     提交会议回执、论文摘要
2011年10月15日前     提交会议论文截止
2011年10月21日         全天报到
2011年10月22日-23日  会议及考察
七、会议联络处
魏小星  15202514270  wuiko@163.com
王伟    13997194054  wanghaofan123@163.com
通讯地址:青海省西宁市生物科技产业园纬二路1号
邮编:810016
 
 
                               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
                                     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