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赴宁夏开展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1-09-27 字体大小 T |T

 

917至21日,应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邀请,南志标院士和段廷玉博士专程赴银川参加了“2011中国(宁夏)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合作洽谈会”,南志标院士被聘为宁夏自治区政府特聘专家。会前,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书记崔波和宁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刘慧等领导与应邀与会的专家进行了座谈,南志标院士就发展草地畜牧业、退化草地的治理、围封天然草地的合理利用,等提出了建议,引起了自治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受聘的专家还有中国农业大学陈文新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邱爱慈院士、沈阳工业大学唐任远院士和清华大学王光谦院士。

在宁期间,南志标院士为宁夏大学草业、畜牧、资环、生态和农学等专业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做了题为“草地与草地农业系统研究的若干进展”的报告,介绍了草地与草业科学的最新进展,阐述了草地与全球变化、食物安全的关系,提出建立草地农业系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策略,报告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极大热情和兴趣。宁夏大学党委书记齐岳,副校长李星、谢应忠和王燕昌等出席报告会或参与了相关活动。

在宁期间,南志标院士调研了宁夏茂盛草业有限公司的苜蓿生产,盐池天然草地退化治理,提出了相关建议。宁夏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树青、宁夏农林科学院院长刘荣光、研究员张蓉等陪同调研。宁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袁汉民研究员会见了南志标院士。